未见青山老

长大难道是人必经的溃烂。

【热销/居热】珍珑


*黑道paro

*热销/居热大三角高亮预警,世纪难题:竹马or天降

*顾魏/周放/井然

*送给之前点梗的C老师@Cereal 

*随手速打2k+,我只是最近沉迷修罗场

*推荐bgm:《悬溺》

——————————

珍珑,围棋术语,也称玲珑。指全局性的巧妙创作,特点在于构思奇巧。多是有人为了刻意炫奇痕迹,大抵利用盘征、死活、手筋、杀气等方面技巧,波及全局,引人入胜。”

——百度百科


“这欲望与绝望之争。”



周放面无表情地给自己抹好最后一笔口红,镜面里映出一张过分明丽的脸来。


少女唇上的红是最正最艳的色号,配合着拉长挑高的黑色眼线,姿态更盛人间玫瑰。偏生她的眉眼是冷的,妩媚中也渗出一分湛湛寒光,令人无法逼视。


她垂着眼眸,镜中的少女也在定定地看着她,漆黑眼眸亮得可怕,她轻轻地把一头乌黑长卷发拂到背后,继而露出一抹微笑来。


“大小姐,该您出场了。”


“嗯。”


周放婷婷袅袅起身,随意抚平身上最后一丝皱褶,这是周家的大小姐第一次在道上亮相,大幕拉开,好戏即将开场。



近些年来,道上形式愈发复杂,各方势力虎踞龙盘,但若非要论出几个大头来,那周家、顾家、井家三家不可不提。


周家占据西北一方,借着资源丰富、国境线漫长等便利条件,走的是地下军火生意。


顾家则在江南地区赫赫有名,表面上是书香世家,实际上暗地里把控着经济贸易。


而井家继承人虽常驻海外,其在国内的势力仍不可小觑,据说他们家还和意大利黑手党有所关系。


周家的大小姐即将迎来十八岁生辰,为此周家特意举办了一场晚会,邀请各界名流巨星,可道上得到的风声远不止于此:周家举办这场晚会的用意,不仅仅是为了庆祝成人礼,更是要宣布周家大小姐的未来的归宿。


若是周家的大小姐嫁出去了,那她背后所顺带的周家的利益……


如此一来,各方人士纷纷前来,皆有谋划。



周家大小姐的亮相很是成功,明艳精致的容颜给她带来了全场真心的鼓掌,周放漫不经心地勾起唇角敷衍应付,心中暗道这群人到底还是把她看扁,觉得她只不过是徒有其表的年轻小姑娘,成不了大事。


如此一来,她所谓的“惊艳亮相”,倒更像是一场供人玩赏的戏剧,而她是柔弱无能的戏子。


周放承认,自己是拥有一张美艳的皮囊,但她的本事绝对不止于此。


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她怎么可能还甘心做一名卑贱的戏子,这一次,她要做幕后操纵剧本的上帝。


尽管早已做好准备,但当周大小姐宣布自己的未婚夫就是顾家继承人之时,许多人还是惊掉了下巴。


三年前周家家主意外身亡,导致周家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颓败期,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西北境内仍无人胆敢轻易招惹。


再加之周家大小姐海外学成归来,一上任便以一系列雷霆手段立威,将原本人心涣散的周家上下整治得服服帖帖,三年后周家依然是道上响当当的一大势力。


他们本以为周家大小姐会嫁给一个较小规模的当家人,掌握主动权增添实力,相当于男方入赘,结果……周放居然选择了顾魏!


周放和顾魏,两个人什么时候搭上的线?


座下各人纷纷暗抛眼风,在少女声音落地的那一刻,四面都响起议论声。


如果顾周两家真要联姻的话,那原本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的平衡,要被狠狠打破了。


人们彼此对视,面上尽是严肃神情,他们知道,从这一刻起,道上的势力即将开始大洗牌。



顾家大少爷起身上台,高挺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唇角还噙了一抹温和笑意,和周家大小姐站在一起倒也是男才女貌门当户对。


周放站在高台之上,看着顾魏一步一步走向自己,面上是淡薄的笑意。


这么多年过去,她早就把自己磨砺成一柄剑,沉敛而锐利,唯有拔出剑鞘之时才会展露锋芒。


在距离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顾魏停下了脚步,两家继承人静默对视,彼此的眼神淡漠冰凉,如同万里雪野做的一把利刃。


在场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仿佛这把刀此刻不止静静停在台上,而是悬在每个人头上,下一秒就要人头落地鲜血飞溅。


可是突然,顾魏笑了,于是那方荒芜冰地中蓦地绽开一朵柔嫩的花儿,弱不禁风却勇敢无畏,有着灿烂执着的暖黄。


“阿放。”他这般温温柔柔地唤她,向她伸出手来。


青年有着一双极为漂亮的眼眸,漆黑湛亮的瞳仁,微微上挑的眼尾,波光流转之间水色潋滟,是足以融化冰雪的春,那朵黄花就开在他眼底。



她忽而就想起三年前他们初见之时,顾魏尚且年轻,身上却已带着沉稳内敛的气质,像大海,表面风平浪静,内里却教旁人猜不透。


他的唇角总是挂着温凉的弧度,那笑意却从来未达眼底,眼角拢起的桃花色看似多情实则薄情。


那一次她训练回来站在他的面前,手臂上一道巨大刀痕,正淋漓淌血。她早已因为失血过多而摇摇晃晃,却仍要咬着牙逼自己站稳。


从始至终,她都不愿被他看轻。


青年却像是全然没注意到她的伤口,一心一意地盯着面前的棋盘,然后慢悠悠地问她:“不知周小姐,可曾听过‘珍珑’。”


她咬上自己的舌尖,以求令自己保持清醒:“听过,珍珑,一种围棋术语,棋局里势成僵局,我只在小说里看过。”


“棋局中既有共活,又有长生,或反扑或收气,花五聚六,复杂无比。”


青年笑吟吟地站起身,棋盘上棋局还未下完,他却没有理睬,反而将目光望向了她的伤口:“珍珑棋局,劫中有劫,世所罕见,无人可解。”



平静晚会在两人交换订婚戒指时被粗暴打破,猝不及防响起的枪声轰然,一颗子弹带着划破空气的速度射过来,目标直指台上。


正在千钧一发之际,一直站在旁边阴影处沉默不言的保安猛地扑过来,子弹飞入血肉的声音突兀地响在她耳畔。


周放惊慌地转过头来,青年头顶的帽子在混乱中掉下,凌乱刘海下是一双熟悉的深邃眼眸,尽管带着显而易见的疲惫与沧桑,对她的珍视却穿越年岁一如既往。


井然!他怎么会在这里?


可还没来得及等周放有更多的问题,井然便一下子靠在她身上,即便被子弹打中,青年仍尽量控制着自己不发出痛呼,他紧皱着眉,唇无血色,一袭纤长睫羽密密麻麻地铺下来,脆弱又苍白。



井然……


一瞬间很多故事都朝她涌来,像得而复失的海浪,一重一重淹没她的呼吸。


年少的约定,雨夜的安慰,异国的陪伴……那些关于井然的、被她刻意埋藏在脑海深处里的记忆一个个闪现跳动,搅得她头疼。


青年抬起头来,勉强对她挤出一个笑,目光带着深深苦涩:“阿放,你是不是忘记了,你小时候曾说,你长大要做我的新娘子。”


她看着跪倒在地的青年,井家珍贵的继承人何时受过如此委屈,每一次,每一次,他的落魄都是为了她。


“对不起,井然,对不起……”


她只能对他这样说,无力地埋首在他肩头。


逝去的遥遥年岁奔涌而来,井然身上总是有这样一种力量,他带给她的熟悉感,像是让她回到了自己仍无忧无虑的年少。


可那时候的她脆弱得不堪一击,甚至无法保护自己心爱的家人,她不知道自己对于过去,到底是怀念更多还是憎恶更多。



又是一声枪响,这次子弹却没有打到任何人,而是径直钻入了井然脚边的地板上。


“周放,离开他。”


顾魏就站在那里,拿手枪指着他们,晚会上诸人早已被清到楼上,他的背后站着成群的黑衣人,是古代率领千军万马的将领。


青年眼中的情绪潮水般起伏跌宕,却终归于万里冰封的寒凉与寂静。


他手中黝黑的枪口上还冒着一缕青烟,飘飘晃晃,扶摇直上,最终被不知何处袭来的风吹散。


“我的未婚妻,你不要忘了,我才是你未来的丈夫。”


周放无力地闭上眼睛,她知道,三年前没下完的那盘棋,如今已成僵局。


珍珑之势,一语成谶。





评论(69)
热度(3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见青山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