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青山老

长大难道是人必经的溃烂。

【热销】无名情歌(四)


*先婚后爱

*含磊迪修罗场预警

*久违的更新,因为最近看多了修罗场所以突发奇想来写一写

*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随想随写,后续随缘

*前文请点击合集

——————————

时尚杂志《七八》这次周年特典,选了四对明星来拍摄封面,我在化妆师手下好一顿捯饬,这次妆容偏浓,头上都不知道抹了多少发胶。


我出门一看,在摄影棚里看见同样做完造型出来的吴磊少年,他也抹了发胶,穿着新式潮流,周身的气质看起来倒是和刚才有所不同。


如果说初次见面的他像温和的火焰,明亮却不灼人。那么现在就是火焰释放了热量带着滚烫温度,璀璨光芒都显露出隐隐危险。


嗯,怪不得三石弟弟这么多粉丝迷妹呢,看着还真是时下流行的小狼狗模样。


“热巴姐。”看到我过来少年又乖乖地打了个招呼,眉眼弯起来的弧度格外好看。只是这笑容太过纯良,一下子又把小狼狗拉回了小奶狗。 


这次我们拍的封面偏科技风,背景色彩都极为斑斓炫酷,摄像师大致讲了一下,其实简而言之就是装酷而不油腻,我们俩一上场就开启业务模式,他负责年下小狼狗,我负责美艳大御姐。


“哇,好酷哦,我们这样还挺像黑道豪门姐弟的嘛。”


我看着电脑中已经拍摄好的照片感叹道,身边的少年却像是有意见:“热巴姐我们这可是《七八》的cp封面呀cp封面。”


他嘟着嘴摇头晃脑的活泼姿态分外好玩,我本想薅一把少年的头,又怕弄坏了造型师好不容易做好的发型,于是改为前辈模样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膀。


“少年啊少年,你还是太年轻了呀。”



最后一张我需要把手搭在他的肩头,身子慵懒地往后靠,而他则要亲昵地环住我的腰。


“放心吧热巴姐,我会好好护住你不让你倒下去的。”


少年坐在椅子上仰头对我笑眯眯地道,黑白相间的发带绑在他的额间,倒是更衬出少年的俊朗眉眼和年轻意气。


唉,青春啊青春。我看着他的脸默默感叹道,尽管自己这张脸称得上是保养得当,可是在真正的年轻面前,却依然完完全全败下阵来。


青春啊青春,不在于皮相,而在于心灵。


而我的心灵,怕是早就垂垂老矣了吧。


迪丽热巴,你还在羡慕着什么呢,你不是早就接受了这样的一个结果,为什么看着别人,还会不甘心呢?


“热巴?”许是看着我有些失神的模样,吴磊轻轻地唤了我一声,眼神中有着莫名其妙的担忧。


“没什么,走吧拍照去。”


我摇摇头,驱走内心无端的惆怅,唇边复又挂起微笑来。


杂志拍摄过程很是顺利,尽管我和吴磊身为陌生人需要做出一些亲密互动,但我们俩到底是拥有专业素养的演员,拍个照片装个酷还是蛮在行的。



一切结束后,导演走过来,悄悄在我覆耳轻声道:“热巴,肖总来看您了。”


肖战?我眉毛一挑,大总裁今天这么闲吗?


于是我果断起身,还真就在片场一角看到了他的身影。


现在仍是初春,温度还带着几分冬日的凉意,男人穿着一身低调的黑色大衣,站姿笔挺。


尽管站在角落里,却仍时不时有片场小姑娘的秋波飞到他那里,然后满面通红地窃窃私语。


啧,这么多年了,肖战这厮还是一如既往的惹眼。


我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向他慢悠悠地走去。


“哟,看看这是谁来了,不是咱们日理万机的肖大总裁吗?什么风儿把您给吹来了呀。”


他想来是懒得和我抬杠,按了按眉心:“我会议开完了,顺道过来接一下你,装一下恩爱好让我爸妈放心。”


呵呵,就知道是这样。我冷笑出声,方才见到他升起的零点一分好感在这一秒钟后荡然无存,自己怎么会脑昏到以为肖大总裁是特意过来接人的呢,迪丽热巴,你太可笑了。


“好了,走吧。”他想要接过我的包,我偏要头一扬转身潇洒走人,高跟鞋在地面上蹬得响。


呵呵,我自己的包,我自己拿,可不劳您费心。


许是我离去的脚步太过快速,肖战居然没跟过来,想必他此刻又皱着眉,在心中暗骂我无缘无故的脾气吧。


我看着自己手中的包,说实在的,我也闹不清楚自己到底为什么突然生气,不过在肖战面前甩脸还需要理由吗?不需要,他就像是我天生的对手,我们从出生开始就注定了敌对。



我很快就走到了停车场,眼前一排车看得我眼花缭乱。虽然肖战的车钥匙在我这,但我却忘了问他把车停在哪儿了。


我发了个信息,干脆站在门口等他过来,肩膀却猝不及防被人轻轻拍了一下。


嗯?谁啊?


我转过身来,看见一张我半小时前刚见过的,熟悉而又俊朗的脸——吴磊?


我面上等人的不耐烦神色立马一扫而空,拿出自己惯常应付交际的温和笑容。


少年眉眼间噙着笑意,似是真情实感地为此巧遇而高兴:“好巧啊热巴,在这里遇到你。”


热巴?不是之前还喊“热巴姐”的吗?怎么现在没有“姐”了?


“热巴?要喊我姐姐哦三石弟弟。”我的眼故作危险地眯了眯,语气里带上了点凶巴巴的色彩。


虽然仅仅合作了一次杂志,但少年人性格爽朗,大大咧咧自来熟,又是个比我小了七岁的弟弟,我便也稍微放下一点戒心来和他插科打诨。


“叫姐不就显老了吗?”少年弯着眉眼给了我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年轻的大男孩浑身上下散发着蓬勃朝气,像只毛绒绒的金毛般乖顺。


这个借口……我的嘴角抽了抽,好吧三石弟弟你是真的会说话啊,相信世间没有一个女人会拒绝这种理由,从而承认自己老了吧。


“热巴你晚上有空吗?我请你吃火锅吧。”


吃饭?我快速地眨了一下眼睛,目光中是少年纯真而无辜的笑脸。


“下一部戏你我有合作,我想趁机和你培养一下默契。”


原来如此,我回想了一下,自己的下一部戏的确是和面前的少年有对手戏,培养默契也的确算得上是个好理由。


我不动声色地换了个站姿,自己和吴磊称不上熟,这才第一次正式见面就被约出去吃饭,要是换作旁人,我定然会怀疑他的动机。


可眼前这位还算得上少年,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像早晨七八点的太阳,散发出无尽的光芒和热度,我实在不愿意把浸润在娱乐圈里杂乱的心思放在他身上。



我张了张口,刚要回答,肩膀上便按上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来,我顺着偏头看过去,手的主人赫然是我等了半天的肖战。


“走吧,热巴。”


肖战面色同平常一般淡然,顺势拿过我的包,就把我往旁边带。


我注意到肖战的目光一秒钟都没有放在吴磊身上,仿佛他只是一个无关痛痒的摆设,根本不值得他肖大总裁注意。


“您好,请问您是?”吴磊很有礼貌地叫住了他,“不好意思我刚刚约了热巴吃饭,还没有等到她的回答。”


我和肖战的关系一直都没有公开,不过圈子里也算是对这件事情心知肚明,外界一直以为肖战是包养我的金主,表面上碍着面子对我毕恭毕敬,私底下却不知道说了多少闲话。


“热巴?”肖战的脚步顿了顿,终于肯拿正眼看他,唇边是一如既往的薄淡笑意,但对我这个世界上算是了解他的人类而言,却没有那么简单。


他的笑意不达眼底,甚至漆黑的瞳孔隐隐带着风雨之势,比平常的他更添了一分危险。


“你不知道么?热巴是我的妻子。”


他一字一句说得不慌不忙,我甚至怀疑他是故意放慢了语调,好让人从中品出点点威胁来。


“她要和我一起,回 家。”





评论(32)
热度(1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见青山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