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青山老

长大难道是人必经的溃烂。

【热销】同床异梦(上)


*平行时空灵魂互换设定 

*哨向世界和现实世界互穿 

*肖战×热巴/顾魏×周放 

*哨向世界针锋相对,现实世界地下情侣 

*第一次写哨向,有私设,先试试水,文中会借由角色之口来帮看不懂哨向的姐妹解释,若还有不明白的可以问我 

—————————— 

01. 

 

迪丽热巴是被一股莫名的舔舐感叫醒的。 

 

温热湿润的触感一下一下扫在她沉睡的面颊间,还伴随着几声奇妙的哼唧声。 

 

什么情况? 

 

她皱着眉毛睁开眼睛,便看见一头红色的小狐狸正蹲在她床头,一双水润的大眼睛滴溜溜地望着自己,见她醒来还兴奋地扑到她怀里,甩着尾巴叫得愈发卖力。 

 

迪丽热巴从没接触过狐狸这种生物,可不知为何,她一见到这红狐狸便有种天生的熟悉感。 

 

小狐狸还在往她怀里钻,迪丽热巴索性一把抱起狐狸,亲昵地点了点它的鼻尖:“你还汪汪汪,小可爱,你这是狐狸还是狗呀。” 

 

狐狸又伸出舌头舔舔她的手心,正当迪丽热巴打算好好摸一把它那身看上去就油光水滑的漂亮皮毛之时,房门却被突然推开。 

 

一头短发看起来分外英姿飒爽的女人斜靠在门边,见迪丽热巴看向自己还挑了挑眉:“哟,周放,你终于醒了啊。” 

 

这不是馨予姐吗?她怎么会叫我周放?我这是……还在拍戏?可是我记得也没有狐狸的戏啊! 

 

迪丽热巴一愣,脑子里面冒出诸多疑问,她揉揉眼睛,开始四处打量起摄像头的存在。 

 

周放这妞儿怎么回事,不会是伤到脑子了吧。 

 

秦清神色一敛,赶紧几步走上前去,猛地捧住迪丽热巴的面颊就开始仔细检查,“奇怪,精神力波动一切正常啊,怎么人看着傻乎乎的?” 

 

我哪里就傻乎乎的了!迪丽热巴甚至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剧组给自己开的一个大玩笑,不然自己本来好好在片场拍个戏,不过是在车上眯了会儿,怎么就突然穿越到一个陌生房间了,馨予姐还出现在这里捏着她的脸怀疑她人傻了。 

 

迪丽热巴使劲把女人的手往下扒拉,却不知为何,张馨予的力气较之平时似是大了许多,任凭她怎么用力,都无可奈何。 

 

“馨予姐,到底怎么回事啊!” 

 

迪丽热巴终于忍不住喊出声,一旁的红狐狸看起来十分不安,甩着尾巴在床上跳来跳去。 

 

“馨予姐?”秦清瞳孔一缩,手直接换了位置,“你是谁?”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馨予姐现在居然想掐死自己吗?迪丽热巴感觉世界都疯了,“我是迪丽热巴啊!你不认识我了吗?” 

 

“迪丽热巴?”秦清握着迪丽热巴脖颈的手松了松,眸光直直地盯着她,一字一句地道。 

 

“不,你这具身体的名字,叫周放。” 

 

 

02. 

 

肖战是被一股莫名的冰凉感叫醒的。 

 

他刚刚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梦里面他居然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热巴被可怖的黑洞吸走,而自己却只能跪坐在原地无能为力。 

 

这是什么奇怪的梦啊,肖战叹口气,手机亮起,显示时间为凌晨三点,屏幕页面还停留在自家亲亲女朋友给自己发的那一条“我在片场拍戏,明天就可以回家啦!” 

 

他稍稍安下心,闭上眼睛,就在他睡得迷迷糊糊马上就要进入下一个梦乡之时,脖颈处突如其来的凉感冰得他一惊。 

 

“说,顾魏,我怎么会在你床上!” 

 

是迪丽热巴压低的声音,可绝不会是迪丽热巴,因为她不可能拿着刀抵在他脖子上! 

 

顾魏?那不是自己演的一个角色吗?肖战颤颤巍巍地吞了口口水,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这位小姐,请你理智一点,我是演员,顾魏只是我演绎的一名角色,但我不是顾魏,我叫肖战。” 

 

“肖战?”抵在他脖颈处的刀松了片分,女人闭上眼顿了一会儿,“为什么我没有感觉到你的精神波动?我自己的精神力也消失了!” 

 

与此同时,肖战的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那头迪丽热巴的小助理显得很是无措:“战哥,热巴姐……热巴姐她突然不见了!” 

 

肖战瞳孔一缩,努力平复心情然后安抚那头惊慌失措的小助理:“没事,热巴是深夜打车来我这边了。” 

 

“哦,原来是这样。”小助理长舒一口气,“吓死我了,热巴姐没事就好,那我先挂了,不打扰你们了哈哈哈哈哈。” 

 

“嗯。” 

 

肖战挂下电话,而后抬起眼,冷漠到近乎凶狠地盯着自己面前这位和迪丽热巴长得一模一样的神秘女人:“说,你是谁?” 

 

奇怪,原本这男人对着自己的刀还有点胆怯的,可怎么听到“热巴姐不见了”之后,他的气势就突然一下子大变? 

 

气质冷漠凛冽,倒真像是顾魏了…… 

 

周放神色一敛,她忽然感到有些莫名的眩晕,手上握着的刀刃也不知不觉卸下力气,肖战趁机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抢过刀去,把人压在床上,锋利的刀尖闪着寒光,这次对准的是周放的脖子。 

 

“告诉我,我的热巴哪儿去了?” 

 

 

03. 

 

“所以,你不是馨予姐。” 

 

“所以,你也不是周放。” 

 

两个女人在房间里面面相觑,彼此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迪丽热巴现在感觉有些懵逼,自己这是穿越了吗?还穿越到了自己演绎过的角色身上,这可真是太魔幻了。 

 

这么说,难道自己以后的爱人是宋凛吗?那……肖战怎么办? 

 

这个想法一浮现在脑海里,迪丽热巴便腾地一声站起来,秦清被她这般动作吓到,“你干嘛?” 

 

“不行,我要回去,我不喜欢宋凛,我不能留肖战一个人!” 

 

“你在说什么批话?”秦清有些懵,“和宋凛有什么关系啊,你和他适配度那么低,总塔是不会把你们俩凑一对的,放心吧。” 

 

“原来如此,那就好。”她放下心来,下一秒却又反应过来,“不对,我要回去啊,这是哪里,适配度是什么,总塔又是什么?” 

 

“我总算是相信了,你不是周放。” 

 

秦清摇摇头,解释道:“适配度是哨兵和向导之间的匹配程度,适配度越高的哨兵向导会在战场上配合得越默契,总塔就是负责管理我们这些哨兵向导的组织,你和宋凛适配度太低了,而且你们俩又对彼此无感,总塔是不会神经病犯了要让你们俩在一起的。” 

 

“等等等等。” 

 

迪丽热巴想要静一静,她以为她是穿越到了自己演的小说里面,结果居然不是,只是披着原著人名的一个同人文吗? 

 

“对不起,我再问一下,哨兵向导又是什么啊?” 

 

秦清完全是一副快要晕倒的表情,手指戳上她的额头:“哨兵向导!就是拥有超越平常人能力的人类,通常会在成年时期分化,哨兵是拥有超强五感的一类人,能够收集大量琐碎的信息,但正是因为这样,过量的负载时常让他们精神波动极大,所以就需要向导对他们的精神做出疏导。向导是拥有情感共鸣能力的,能感受和影响他人的情绪。” 

 

“当哨兵精神力波动极大的时候,往往需要向导的疏导,他们通过一种叫做结合的方式而绑到一起。而结合分为两种,精神结合和身体结合。前者都比较脆弱,仅仅只供一时之需,而一旦身体结合,就将是永久性的。” 

 

“可向导数量稀少,极为珍贵,一般的哨兵又都需要向导给他们做精神疏导,所以到了年岁还未结合的向导,都会被总塔强制配给一名适配度最高的哨兵。” 

 

“哦……”迪丽热巴点点头,实在是有些似懂非懂。 

 

“哎呀,反正你就简单理解成哨兵是战士,向导是医生,战士受伤了需要医生的治疗,大致就是这个意思!” 

 

秦清挥挥手,眼珠一转,忽又想起什么似的,笑得极为幸灾乐祸,“哦对了,本来我这次来就是要和你说这件事了,结果这么一搞差点忘了和你说了。” 

 

“什么事?”迪丽热巴看着秦清的脸,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周放是一名向导,她年龄也不小了,总塔给她强制安排了适配度最高的一名哨兵,而那个哨兵呢,名字就叫做——” 

 

迪丽热巴盯着秦清的嘴唇一开一合,吐出的两个字却让她感到十足十的荒缪。 

 

“顾魏。” 

 

 

04. 

 

“这么说,你叫周放,因为在战场上受了伤昏迷,醒来就突然发现自己来到了这里,而你的敌人,就叫顾魏,还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周放点点头。 

 

肖战无力扶额,觉得这个世界实在是魔幻,周放顾魏,那不就是自己和热巴演绎过的角色名吗?怎么会无端凑在一起,还成为敌人了? 

 

“所以现在等于是你在热巴的身体里面,那热巴呢?” 

 

“据我判断,她现在应该也正在我的身体里面,而且我的长相居然和她一模一样,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周放看着镜中的自己,颇有些感慨。 

 

“废话,你只是书中的一个角色,而她演了你,你肯定是和她长得一样啊。” 

 

肖战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权做宽慰自己这一夜受到无数惊吓的心脏。 

 

“书中的人物?” 

 

周放转过身来。 

 

“对啊。” 

 

肖战打开手机把原著找给她看,女人坐在椅子上,在看见男主角是宋凛之时就果断扔开,“不可能,我以后的男人绝不会是宋凛。” 

 

“你怎么敢那么确定,这原著清清楚楚就写着你嫁给了宋凛。” 

 

虽然面前的周放长得和迪丽热巴分毫不差,可肖战清楚地明白他们两是完全不同的个体,周放以后的归宿是谁,他不会关心,他在意的,从来只是迪丽热巴一个人。 

 

“我的世界和这本书不一样,如果非要做比方的话,我的故事大概更像是这本书的一本同人文。” 

 

“同人文?” 

 

肖战拧起了眉头。 

 

“是的,因为我的世界是哨兵向导,里面不止有宋凛,还有你,或者说是你扮演的角色,顾魏。” 

 

那个奇幻的世界怎么还有我的角色的参与?肖战有些懵逼。 

 

“我在我的世界里是一名向导,顾魏和宋凛都是哨兵,而我对他们两……都没有好感。” 

 

肖战敏锐地注意到这里周放有不自然的微小停顿了,可他没说话,只是继续静默地听周放讲下去。 

 

“向导数量稀少,哨兵又都需要向导的精神疏导,所以在我们那里,一般年龄到了却还没有找对象的向导,一般都会被总塔按照适配度强制配对。” 

 

“所以……你和宋凛的适配度并不高?” 

 

“是的,我们对彼此无感,且适配度不高,所以总塔肯定不会将我配给他。” 

 

“那,你适配度最高的哨兵,莫非是……” 

 

肖战眨了眨眼,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试探着问道。 

 

“没错,就是顾魏。” 

 

周放将眼神移向了别处,她看着窗外的阑珊夜色,目光像是划过一瞬间的怅然。 

 

 


评论(22)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见青山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