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青山老

长大难道是人必经的溃烂。

【居热】烧灯续昼


*电竞选手龙×战队经理热

*今日竞圈事有感

*速打,自娱自乐产物

*推荐bgm:《涅槃》——英雄联盟

——————————

“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不过没关系,道路就是生活。在路上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达摩流浪者》

 

凌晨一点,夜色浓郁。


迪丽热巴提着外卖袋子走进来,朝窗外望去,魔都这座城市却仍旧吵闹不休,灯红酒绿下埋藏着无数梦想和绝望。


CYX基地照例是魔都万千不眠之地中的一位,训练室内灯光大亮,时不时传来几声中韩混杂的鬼吼鬼叫。


今天是和隔壁SDD战队约的训练赛,她放下满满当当的外卖袋子,撇了撇嘴:也不知道这群电竞少年搞什么,偏偏要选在凌晨一点,说什么这个时候的他们精力最旺盛。


什么精力旺盛啊,我看是熬夜猝死吧。


迪丽热巴翻了个白眼,站在自家中单身后,看着他一手诡术妖姬使得出神入化,压得对面在塔下无法游走支援。


借着自家中单的强势辐射,打野顺势摸去敌方野区,上路下路gank(偷袭)了个遍,半小时后,一场训练赛胜负已分。


对方中单在公屏上敲出“GG”(GoodGame)二字,下一秒基地爆炸,游戏结束。


“喔!赢了!”


基地里顿时响起呼喊,队员们本来和SDD战队就玩得好,这下一个个在页面打字互相嘲讽起来。


只有一个人默默摘下耳机,回过身来望着她,俊朗眉目间噙着温柔笑意,和刚才游戏里那个凶得不行疯狂压线的中单判若两人。


他摸摸她的头顶:“等很久了?”


“还好,没多久。”她把手上早就准备好的餐盒送过去,“今天中单输出这么猛啊,训练赛结束得很快嘛。”


青年一边打开餐盒,一边漫不经心地答:“嗯,想着你一直在旁边等着,就不自觉想快点打完。”


她面色一红,借由低头拆袋子的间隙躲过去。这个人总是那样,平常要他念情话就吞吞吐吐说不出口,却总是不经意一记直球过来,撞得她面红耳赤,偏生自己还浑然不觉。


“热巴姐,买了什么好吃的!我看看我看看!”


队里最小的AD选手挤过来,笑起来嘴角弯弯像只柴犬,眉眼间满是胜利后的神采飞扬。


队员们也纷纷围上来,熬夜打游戏的时候还不觉得,现在打完了神经一松懈才发觉肚子咕咕叫,被夜宵的香味勾得魂不守舍。


她一人一双筷子一个饭盒,看着少年们美滋滋地捧着饭盒回到电脑桌前狼吞虎咽,还不忘开麦嘲讽对面:“哈哈哈哈看!我们家的美女经理给买的,你们和尚庙有吗?”


气得对面战队的小朋友怒扣一万个“爬”字轰炸。


奈何美女经理也有美女经理的坏处,这不,吃完了饭,迪丽热巴就开始一个个赶人去睡觉。


“热巴姐,这才一点啊,大好青春年华,就这么浪费了吗?”


“呵呵,你晚睡猝死才是浪费大好青春年华,快去睡觉,明年早点起来练习!”


战队的美女经理个子不高气势却足,踩在凳子上霸气地叉着腰,在小少年们大吼“电子竞技没有睡眠”的时候强势镇压下来。


“搞快点!都给我去睡——觉——!”

 



CYX战队在春季赛时取得了好成绩,夏季赛时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夏季赛冠军获得了去往S赛(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名额。


LPL(英雄联盟中国大陆赛区)一号种子选手的称号在带来荣誉期待的同时,也会带来压力和苛责。


自从进入S赛之后,战队就开始没日没夜的训练,这时候迪丽热巴定下的最晚两点钟睡觉法则也不起作用,总是有队员趁着她睡觉时偷偷摸摸地爬起来去训练室开电脑打排位,她有时半夜起身查岗,却发现训练室里满满当当坐着一屋子的人——所有的选手都在rank.


渐渐的,迪丽热巴也不去管了,少年们在电脑前一天又一天地打游戏,望过来的眼里冒着红血丝,还有着对于胜利的不屈向往。


她作为战队经理,本是可以去休息的,但她执意要陪着队员,在他们疲倦入眠时披上一条毛毯。


“热巴,你不用这么辛苦的。”


某一天深夜,迪丽热巴在旁边看着他们又一场训练赛,醒来才发现自己居然不知不觉睡着了。青年给她送来一杯温得刚刚好的热牛奶,眼神里是藏不住的心疼。


“不要紧的,居老师。”她跟着他的队友们一起这样叫他。


迪丽热巴轻轻抚摸过青年因为疲惫而生出的黑眼圈,“放心向前吧,我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CYX战队一路跌跌撞撞地达到了总决赛,明天就将决出最终胜负。


可是敌对战队是和他们之前在洲际赛时便较量过的,对方强大的势力令人生畏,稳健的风格,默契的配合,让CYX战队最终遗憾败北。


这一次,是重蹈覆辙还是涅槃再生?


电子竞技温情却残酷,第一名会被刻上历史,却没有人会记得第二名,一将功成万骨枯。


他们知道自己背后凝聚了多少人的目光,从LPL远古时期到现在,太多太多的渴望,汇聚成一条河流,源源不绝地流淌在他们胸膛之间。


在电子竞技这个残酷的赛场上,大浪淘沙一代一代迭起,后辈继承前人之志,接过历史的重任,将要带着自己的青春和无畏继续拼搏下去。


在全球总决赛开始之前,迪丽热巴坐在椅子上,突然就想起很久之前的那个午后,自己曾无心翻过的那本《达摩流浪者》里的一段话。


“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不过没关系,道路就是生活。在路上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她鼓足了勇气,才终于拉着青年的手,一字一句认真道:“居老师,要是这次胜利了,我们就结婚吧。”


青年正做着赛前的最后准备,闻言偏过头来,笑得眉眼温润:“热巴,你这么想嫁给我啊。”


她羞红了脸,伸手要去锤他,却被他一把握紧顺势拉过来拥入怀中。


“放心吧热巴,我们会赢的,会为LPL再拿下一个S冠的。”


青年留下的热气还贴在她耳畔,人却已转身离去,就像是一场美丽的梦境。


她坐在后台,看着屏幕里身穿红色队服的少年们站在台上,台下是千万人的欢呼。她全身不可抑制地发出颤抖,激动、兴奋、紧张、恐惧。


如果这是一场梦。她双手合十祈祷。老天爷,那么请让它梦想成真吧。



 

最后基地爆炸的那一刻迪丽热巴还是觉得自己恍在梦中,台下所有人都疯狂地站起身,四面八方回荡着激动的吼叫,金色的雨,今天为CYX战队纷纷扬扬落下。


她模模糊糊抬起脚,跟着战队的大部队往台上走去,场面已经乱成一团,大家抱在一起欢呼、吼叫、狂笑、流泪。


她眨眨眼睛,好像有什么东西从眼眶里挣扎着要坠落出来,然后下一秒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而紧密的拥抱之中。


在全世界镜头之下,她心心念念的青年不管不顾地冲上来,俊朗眉眼间都染上朦胧的金色柔光。


这一刻全世界的声音都湮灭,她的梦境成为现实。


他的声音染上无尽喜悦,“热巴,我们赢了,你答应我的事情,可不许反悔。”


她的眼泪终于落下来,伸出手去攥紧他的衣角,把自己深深嵌入青年身体般的用力。


“好,我们结婚。”

 

 

 


 

*获胜后就结婚,写完感觉像是安掌门的故事(?) 

*那我是不是该配一首《Legends Never Die》

*但我还是喜欢《涅槃》,LPL今年也给爷冲!


评论(26)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见青山老 | Powered by LOFTER